碧草落霜

咸鱼翻译

【贱虫】遗忘/短管霰弹枪/蔓越莓

#群内活动,三词一文#

  上一棒【德哈】@双木一凡_(备战中考。暂退)

•活动短打(虽然打了2k+)
•也许会ooc
•翻译没坑,今天更

“嘿Spidey,你觉得你的制服是什么色号的?”
Peter回头看着在屋顶边缘坐着的Wade,“什么?”
“色号啊,制服的色号啊。就像女人口红的色号,你知道的,她们总是喜欢把颜色分成各种各样的类型……”
十分反常的,这次Peter没有接上他的段子然后抛出个新包袱,而是愣在了原地。
尽管隔着面罩,Wade也能猜出Peter现在困惑的表情。雇佣兵招手示意男孩过来,作出一副仔细端详的样子,认真思考着。
“蔓越莓色。”Wade信誓旦旦地说道。
老天保佑,不是泡在大学教室里就是待在报社里的Peter对流行元素实在是知之甚少,哪里比得上这个老练的雇佣兵。至少在听着Wade对流行元素大谈特谈,从Mac新蔓越莓色唇釉讲到撞色主义流行趋势的这半个小时里,Peter几乎全程处于一种插不上话的状态。
都怪Wade。整晚夜巡中,关于蔓越莓色的疑问一直在Peter的脑子里挥之不去。就连一回到家,年轻的英雄就迫不及待地搜索起了相关的图片。
这张图片上女明星露着八颗白牙的标准微笑举着口红,那张图片上一筐红彤彤的小果子倒很是惹眼。Peter低头看了眼满是灰尘和凝固血迹的制服,竟觉得Wade的眼光精准的很。

第二天夜巡的时候Peter丢给雇佣兵一个袋子。
“哦!是蔓越莓小饼干!宝贝你是在暗示我——唔——”
年轻人用饼干堵住了雇佣兵的嘴,尽管如此,对方依然在含糊地嘟囔着什么“堵住我的嘴也好,要不然这篇同人文就该被查水表了”之类的话。
“你解决了我的制服颜色这一千古谜题,就当这是答谢吧。”Peter故意摆出一张正经脸,不过很明显憋不住笑。
“哦Babyboy你可真贴心——”

*

纽约的高楼大厦繁华如天空中的都市,窗子的玻璃上映照出了两人划过夜空的身影,下方是城市的喧嚣以及川流不息的车海。
“啧,纽约这个姑娘可真够辣的。”雇佣兵搂着Peter的腰随他在空中游荡,还不免吐槽几句。
“美丽,危险,还很好斗。”Peter笑笑。
“听你的描述像是个美人杀手。可惜我们不能给亲爱的皇后区起名叫‘杀手皇后’,因为那是另一部作品里的东西。”
两个人在一条偏僻的小巷里停下了脚步。超级英雄和雇佣兵落在了屋顶上,看样子这里有些人想要打自动取款机的主意。
本该一切如常的:超级英雄从天而降,把罪犯打的落花流水。最后Peter会拿蛛网把罪犯捆成粽子,然后在Wade表示他这次没杀人的时候稍微夸夸他。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如果旁边停的那辆车里坐的不是他们的同伙,而且对方还偷偷拿出了一把短管霰弹枪的话。
“Wade——”
“我是个会自愈的雇佣兵。”
蜘蛛感应嗡嗡作响,Peter看见子弹从车窗里飞了出来,而雇佣兵灵活地躲开了一大半。
“Spidey,让你看看哥的技术。”
可蜘蛛感应还没有停止。
“我现在就去把车里这个小混蛋拎着屁股抓出来,教教他什么叫规矩——”
狗急跳墙这句话真不是笑话。被逼到绝境的小混混举起枪对着雇佣兵的头连开数枪,显然是想置人于死地。
哪怕是Wade也很难躲开这种密集的攻击。枪声过后,Peter看见头上被打出了两个大洞的Wade向后倒去。
之后。Peter以自己都没想象到的速度冲过去把那辆小面包车举起来摔在了地上,开枪的那个小混混被一拳打昏,然后被用蜘蛛丝捆成了木乃伊,倒挂在了银行门口。

*

稍后,他们的屋顶上。
“Spidey?你在生我的气吗?”雇佣兵头上的伤口正在慢慢愈合,在语言功能恢复之后,他第一时间凑了过来。
“没有。”Peter瞥了他一眼。
“没事的,哥有自愈能力,你忘啦?”
“那我问你,自愈后生长出来的细胞,尤其是脑细胞,还和你原来的一样么?”
“嗯……?”
“如果全部的细胞都被更换过了,你还是你么?”
“你这种时候听起来就像个宅男书呆子。我很确定你真正的意思不是这个。”
“是啊是啊。既然你能猜到我的想法,那也就是说你是明知故犯咯?”
Wade之前怎么没觉得过纽约的夜景这么好看呢?特别是这片夜色之中还包括着他委屈地鼓着嘴巴,还故意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的小英雄。
“好啦蜘蛛宝贝,别生气了。我这里还有小饼干,一起吃?”
“我为什么给你小饼干来着?”老天,光是看见小蜘蛛这副样子,脑袋里的声音就已经开始奏响婚礼进行曲了。不知道Peter到底知不知道他自己这副审问的样子有多辣。好了Wade Wilson,把你混乱的大脑理清楚,为什么你会拿到这包小饼干来着……
“因为我是个好孩子?”
Peter失望地叹了口气,雇佣兵敢发誓有一对看不见的耳朵耷拉了下去。“好吧,我知道你记不得了。”
然后没人说话了。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看着纽约的灯火。
“Spidey。”
“我知道我的脑子一直以来都是一团浆糊,从来都是。”
“很多人在我的记忆里来来去去,很多事情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然后又被撕碎,洒在我脑子里的各个角落。”
“你可能不懂,但是这种日子是常态。”
“我们的第一次相遇不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呃,你又要说我在发疯了。可是这是真的——我知道很多的你,远在我真正认识这个你之前的很多的你。但是现在在我身边的,超凡好朋友,就是现在的你。”
“我……哎。乱七八糟地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因为和你相遇,所以我才是现在这个完整的我。虽然我会因为受伤忘记一些东西,也许不受伤也一样会忘记东西。但是因为相信你在,我知道你不仅能帮我想起来之前的事情,还能和带着我这颗发霉牛油果一起去创造新的回忆。”
“所以,超级英雄先生能不能原谅七号少年*呢?”
在Wade发表这通演讲时,Peter一直没有说话,但是他都在认真听着。雇佣兵的话说完了,热切的眼神透过面罩落在他的身上。年轻的英雄拿起一块饼干塞进对方的嘴里,微笑着。
“你说我的制服是蔓越莓色的。”
“我想你的也是。”

 End.

*七号少年:2015年上映的荷兰/匈牙利/比利时合拍的电影,主角开场即处在失忆状态。


下一棒【evak】@€/| 顛倒黑白 |\£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碧草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