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草落霜

咸鱼翻译

#点段##茄章#

#茄章#
#小说家#
点击保存键,将电脑上的文稿再次校对一遍,确认无误后点击发送...
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后,巡音luka将显示器调整为待机状态,摘下眼镜,活动了一下由于长时间工作而酸痛的肩膀,靠在椅背上。
她是当今网络上最具人气的新晋小说家之一,巡音luka。以“章鱼女王”的笔名已经发表了三部长篇小说的她,现在已经签约了一家著名网站,且实体书也将由某著名出版社出版。
luka正在网上连载的一部长篇小说的主角是一位女作家,以她自身自身为原型,讲述了一位女作家从默默无闻的写手成长为人气作家的故事。
也许是以自身经历改编的缘故,她的责编评价说,这部小说与她之前的作品相比,情感更加细腻真实了。
她的责编名叫神威gakupo,是个个性温和,很有耐心的男子,且文学修养很高。两人经常一起讨论关于文学和写作的问题。但是luka从未看过gakupo的作品。
luka在心中其实是喜欢着gakupo的。可是在文字中指点爱恨情仇的她,在生活中表达情感可是真的一窍不通。
所以,luka只能在每次打开电脑准备写作时回想着两人平日的点滴,还有gakupo总是打理整齐的一头长发,永远都一尘不染的一袭白衣...一个以gakupo为原型的男主角与以她自己为原型的女主角上演着她渴望在生活中实现的事。同时她也期望着gakupo能够从中看出她的心意。
某一天交稿前,刚刚与gakupo通过电话的luka心中突然涌现出了一种自己从未有过的念头——
因为不擅长表达情感而一直这样逃避,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在这个念头的驱使下,她打开将要发送的文稿。她在这一章的末尾部分加入了一封女主角写给男主角的信,并在信中融入了她对gakupo的炽烈情感。写完之后,她又将敬语和署名部分改成了她和gakupo的名字。然后,点击发送。
完成这一切后,她按着自己的胸口,感受着自己狂乱的心跳...
第二天一早,她收到了一封gakupo的邮件。
来你们家街区对面的咖啡店等我。 茄
茄子是她在小说中为男主角起的绰号。当然,这也是因为男主有着和gakupo一样的紫色头发。这样说来,昨天的那一章他已经看过了。那么...
luka摒除了脑内的胡思乱想,梳洗打扮后出门,前往咖啡店。
就是马路对面了。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她开始穿过马路。
怎,怎么会!
luka最后能意识到的,就是她已经倒在了一片血泊中,一辆货车从她身边疾驰过去,逃之夭夭。她怎么也想不明白,空无一车的马路上,连引擎声都没有,那辆货车怎么就会如幽灵般向她撞来...但是,她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在luka永远失去意识前,她仿佛听到gakupo在她的耳边说着对不起...
......
“这个角色被你刻画的这么真实,在中途死去,真是可惜了呢。”“是啊,不过这是剧情需要。”
gakupo在聊天窗口中回答了责编的问话,随后默默关上了电脑。
他是如今最为著名的小说家之一,神威gakupo。
在这一部长篇小说中,他塑造了一个名为【巡音luka】的女性角色,并在她的身上投入了大量的笔墨和心血。在这个角色被描写的栩栩如生,深受好评的同时,他也深深爱上了这个角色。于是,他在小说中加入了一个与自己同名且以自己为原型的角色,用来抒发自己的情感。
就在前段时间,gakupo发现自己的小说发生了异变——文中luka写下向gakupo表达心迹的那段剧情,不是他自己所写!他倾注了近乎全部情感,用心创作的角色,开始有了思想和情感,甚至已经突破了文字的桎梏,真正爱上了“他”...
他的心中既欣喜激动,又深知自己作品中角色的这种行为是对世界规则的破坏...他不想看到自己的角色被当作科学界的试验品,也不忍看到自己的角色继续这种注定无果的爱恋...因此,他只能忍痛让自己亲手创造、倾尽心血的这个角色,殒命于自己亲手创造的车轮之下...
......
写作,力求情感的真挚,这样才能激起读者的代入感,引起读者的共鸣。一笔一划间塑造的角色,无不凝聚着创作者的情感。
戏中人不知身在戏中,但由于创作者笔墨间的真情而脱离了剧本的掌控;戏外人明知是在戏中,却心甘情愿的将真情托与戏中的角色。
脱出剧本的戏中人与戏外人,入戏太深。尽管收场似乎是悲剧性的,但这,又何尝不是对创作者能力的最大肯定呢?






【假作真时真亦假】
【我们,又是在戏中还是戏外呢?】

评论(1)

热度(4)

©碧草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