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草落霜

咸鱼翻译

#点段##你x冰#

#你x冰#
某一天晚上,你打开了一盒冰激凌,奈何吃了几口就感觉肚子痛……
一定是着凉了。你这么想。
你把冰激凌放在了阳台上。反正天这么冷,放在那里也不会化。
深夜,你迷迷糊糊的醒来,听见阳台上好像有什么动静。
你向窗外看去,隐约可见一个人影。
你害怕极了,把头缩进被子里,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不知过了多久,你又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想起昨晚的离奇经历,你拿起自认为最称手的武器----棒球棍,推开阳台玻璃门,大喝一声……
阳台上空无一人。
你又不放心的绕了几圈,搜寻了阳台上所有可能藏人的角落,却一无所获。你简直有点怀疑自己昨晚是不是在做梦。
突然,你注意到了你的冰激凌。
明明昨晚还剩下很多,可是现在……
盒子空空的……
你又好气又好笑,难道还有专门吃东西的贼?爬这么高的楼层上来,还真是…
你往窗外看了一眼,突然,你发现在阳台外的晾衣杆上挂着一条蓝色的围巾。
一定是那个人留下的。
如果换成别人,一定会拿着围巾去警察局报案,你一开始也确实想这么做。
鬼使神差的,你却放弃了这个念头。
更令人吃惊的是,你在第二天晚上把这条围整齐的叠好放在你的床头,并附上一张纸条……“小偷先生敬启”。
现在想想,你都要被那时的自己蠢哭了。
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却恰恰是那晚发生的。
深夜,正当那人蹑手蹑脚的走进你的房间,准备伸手去拿围巾时,你一下子坐了起来。
那人显然也被你吓了一跳,张着嘴似乎要为自己辩解,却又说不出话来。
你们两个就这样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不知过了多久,你刚想起来要呼救……
“嘘,别喊好么,不要怕……我,我不是坏人……”那人的手指轻轻贴在你的唇上,用一种近乎哀求的语气对你说。
你轻轻的点了点头。“那么,你是…”
月光穿破乌云照进了你的房间,照见了面前来人的面容。
深蓝的短发,同色的眼眸里透露出一丝腼腆与惊慌,面前的那张脸,正是你每天都再熟悉不过,让你魂牵梦萦的人……
“……kaito?”
面前的人更加紧张起来,“啊,你怎会知道……我……”
“我,我只是因为有些事情要办,所以……”面前的人更加局促不安,而你还处在刚刚的惊愕之中没有缓过神来。
“结果途经你家时看见窗台上有冰激凌……一时间就……”
“这么说,你……一直都在?”你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们为唱歌而生……只要歌声仍在,声音仍在,我们就在。”他顿了顿,“还有……只要大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就一直存在,存在于你们的心里。”
你呆呆的望着他,看着他把围巾系在脖子上,每一个动作都是如此流畅优美,就像是画中走出来的人。
直到那人完成最后一个动作,眯起眼睛看向外面……
“我,我要走了哦…”那人轻轻的说,每一个字都如同他曾唱过的音符。
“嗯……”你痴痴的看着。
“还是谢谢你没有去告发我。”他回头看着你,微笑着。
“你……会再来吗?”你突然提出了这个问题,虽然心里明知这是不可能的。
“嗯……如果还能有时间……一定会前来拜访……”对方留下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却出乎了你的意料。
“我会永远记着你的!”你跑上露台,对着即将离开的人大喊,声音被卷进了风中。
“我也会一直守护着你的,用我的歌声!”随着对方逐渐模糊的身影,你听见了这样的声音。
你伸出了手,想要抓住这跨越次元的人,奈何次元间的距离太过遥远,只留下那揉碎于月光中的呐喊。

距离那天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那天的事情依然铭刻在你的脑海,那天的声音依然萦绕在你的耳畔。
结束了一天疲惫的工作,你回到了自己的家,虽然你的工作完全可以让你住上更好的房子,但是你依然在这间房子里生活着。
旁人不解,你也只是笑笑。
在那个夜晚,你又看向窗外,却看见阳台上不像以往那样平静……
他的容貌未曾改变,还是一样的微笑着……
“好久不见。”
你惊喜的看着他,眼泪在眼中浮现。
他伸手擦去你的泪水。
“我会一直,守护着你……”

评论(1)

热度(3)

©碧草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